Help Us Shape The Internet's Future

多语种邮件列表 – 自动发送!

作为 ICANN 的承诺的一部分,为使母语为非英语的人士更好地参与社群工作,创建一种提供机器翻译电子邮件列表的可靠的、自动化方法的工作现已展开了一段时间。 在 ICANN 翻译委员会的支持和建议下,通过 At-Large 的员工和 ICANN IT 的 Kent Crispin 的共同努力,从零开始设计和创建界面;该界面已经过大量测试,现即将投入生产使用。 感谢许多帮助调试的测试员(工作人员和社群成员),并感谢那些英语说得不流利的社群成员对服务的耐心等候。

首批从中得益的社群是地区一般会员组织 (“RALO”) 的非洲分会 (“AFRALO”) 以及拉美和加勒比分会 (“LACRALO”)。 翻译服务将在十月份开始向这两个分会提供。

界面的使用方法有两种:

从仅英语的列表单向翻译输出至邮件列表存档,这样非英语读者便可以多种语言参与 ICANN 机构的公众讨论过程,或者;

还可将它启用为双向界面,将非英语的发帖翻译为英语,或者反之亦可。

因为机器翻译不十分准确,翻译结果多种多样,但是在测试中,我们发现这些翻译一般至少能足够让读者理解非英语发帖者的总体意思。 界面同时提供指向原发帖的 URL 链接,所以那些能够部分地理解原发帖语言的读者应该看一下原文,在译文不精确的时候这样做尤其有帮助。

目前,并非各种语言都有提供,不过机器翻译提供商 SYSTRAN 将会定期添加更多语言。SYSTRAN 是一种其他国际组织(如欧盟)都用于此目的的翻译工具。 可用语言列表如下:

英语 <> 阿拉伯语

法语 <> 荷兰语

英语 <> 汉语

法语 <> 德语

英语 <> 荷兰语

法语 <> 意大利语

英语 <> 法语

法语 <> 葡萄牙语

英语 <> 德语

法语 <> 西班牙语

英语 <> 意大利语

英语 <> 韩语

英语 <> 日语

英语 <> 葡萄牙语

英语 <> 俄语

英语 <> 西班牙语

英语 <> 希腊语

如想要了解更多详情,请通过电子邮件联系一般会员工作人员:staff@atlarge.ican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