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Us Shape The Internet's Future

一般会员社群 ICANN58 会后报告

ICANN58 会议有哪些内容? 

在 ICANN58 会议上,一般会员社群共召开了 26 场会议,讨论影响社群工作的重要主题,特别是正在进行的组织审核。一般会员成员还与独立审核人 ITEMS 公司和 ICANN 其他利益相关方展开了交流,包括:ICANN 董事会、政府咨询委员会 (Governmental Advisory Committee, GAC)、国家和地区名称支持组织 (Country Code Names Supporting Organization, ccNSO),主要讨论 ITEMS 的研究成果和拟定建议。一般会员咨询委员会 (At-Large Advisory Committee, ALAC) 和地区性一般会员组织 (Regional At-Large Organizations, RALO) 针对报告草案的回复定稿工作上取得了巨大进展。这类回复即将提交给 ICANN 公共评议期

一般会员社群还充分利用 ICANN58 的会议时间讨论了 ICANN 的政策问题,并与其它利益相关方展开了交流。讨论主题包括:加强 ICANN 问责制跨社群工作组 (CCWG——问责制) 第 2 工作阶段 (Work Stream 2, WS2) 次级小组讨论问题;国际化域名 (Internationalized Domain Name, IDN) 国家和地区顶级域 (Country code Top Level Domain, ccTLD) 快速通道流程字符串相似度进阶处理审核小组 (Extended Process Similarity Review Panel, EPSRP);竞争、消费者信任和消费者选择 (Competition, Consumer Trust, Consumer Choice, CCT) 审核。

地区性一般会员组织 (RALO) 组织了各类活动来加强合作交流。具体来说,欧洲地区一般会员组织 (European Regional At-Large Organization, EURALO) 召开了该组织的大会 (General Assembly, GA)、与非商业用户选区 (Non-Commercial Users Constituency, NCUC) 召开了联合会议,并对终端用户在 ICANN 中扮演的角色一题进行了主题讨论。许多一般会员组织 (At-Large Structures, ALS) 和新成员均积极参与了这些会议。在 ICANN 工作人员的支持下,一般会员充分有效地利用了 ICANN 展台在 NextGen 学生和 ICANN 英才计划学员中推广了社群的工作。

后续步骤 

在 ICANN58 会后的一周,ALAC 和 RALO 还将针对《一般会员审核报告草案 (At-Large Review Draft Report)》的整体回复进行定稿。在与广大的一般会员社群进行协商后,ALAC 和 RALO 将在 ICANN 公共评议期中提交其声明,并将在 3 月 24 日后举行批准表决。我们还鼓励一般会员在公共评议期内提交个人意见。

在 ICANN58 期间,ALS 标准与期望 (ALS Criteria and Expectations) 任务组在交流计划方面取得了进展,旨在改进各类工具和流程,确保 ALS 成员全面积极地参与 ICANN 活动。ALAC 领导团队在与 RALO 交流讨论了该计划且获得了实施承诺后,领导团队将带头执行该计划,并在 ICANN59 前跟踪并完成实施工作。

一般会员下属的 ICANN 演进工作组 (ICANN Evolution Working Group) 将关注当前和未来 ICANN 针对“CCWG——问责制”第 2 工作阶段考量事务而启动的公共评议期。他们还将帮助 ALAC 针对各个次级小组所讨论的主题,编制立场声明。

ALAC 在 ICANN58 会议中还就字符串相似度进阶处理审核小组 (EPSRP) 与安全与稳定咨询委员会 (Security and Stability Advisory Committee, SSAC) 进行了交流,并将继续讨论有关 IDN ccTLD 部署的用户混淆和风险缓和等事务。该组织还计划编制一份动议,对此前提出的有关《二级字符串相似性审核流程拟定指南 (Proposed Guidelines for the Second String Similarity Review Process)》的建议进行修改。

一般会员成员还将继续关注 GAC 内部对新 gTLD 后续轮次中有关地理名称的讨论,并将参与即将在 4 月 25 日召开的有关这一话题的网络研讨会。ALAC 的联络人还将探寻在 ICANN59 会议召开之前,促进 ALAC 和 GAC 之间进行休会期间对话的可能性。

北美地区一般会员组织 (North American Regional At-Large Organization, NARALO) 将在 4 月初召开美洲互联网号码注册管理机构 (American Registry for Internet Numbers, ARIN) 大会 (GA);会议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非洲地区一般会员组织 (The African Regional At-Large Organization, AFRALO) 也在为即将在 ICANN59 期间召开的大会进行筹备。AFRALO 旨在采取一种创新型方案来组织本次大会中的主题讨论和外展活动。

资源材料 

一般会员审核:ALAC 和 RALO 针对《一般会员审核报告草案》的回复

ALS 交流计划

字符串相似度进阶处理审核小组 (EPSRP) 相关事务:ALAC 针对《二级字符串相似性审核流程拟定指南》发表的声明

ICANN58 一般会员社群会议

ICANN58 其他参考资料

  • 一站式信息获取:获取 ICANN58 所有一般会员社群会议的议程、演讲稿、会议录音和记录文稿
  • 视频访谈:一般会员社群选取的 ICANN 候任董事里昂·菲利普·桑切斯·安比亚 (León Felipe Sánchez Ambía)
  • 一般会员会议照片